青茶無糖正常冰

百題

#02鐵鏽味

鐵,赤紅地流下,注入漆黑的鑄模中。炙熱,發散出,在漫起衝上鐵製屋頂的瞬間,瀰漫著加熱整片赤紅的海。


鐵鏽味,是製鐵工廠所特有的氣味,但這代表著那間工廠的品質控管甚差。


位於過於偏鄉的那間製鐵工廠據聞從未有鐵鏽味,或許是因為品質特別好吧,眾人這麼認為。


身為稽查員的他第一次來到這樣的一個工廠,手提著漆黑公事包,邁著專業的步伐和公式化的笑容走近那道巨大的鐵門。


「不好意思,請問有人在嗎?」如同拜訪他製鐵工廠一般,他按下了電鈴開了口。


「...」雜亂的聲波自電鈴發聲器發出,慌亂的雜音中參雜著些許的人聲。


「呃…不好意思有人在嗎?」他專業的聲調僵硬,遲疑著。


他轉身看著眼前的灰銀帶著斑駁的鐵門,透出了絲沉濃的鐵鏽味,微開的細縫竄過了悶熱的氣流。他疑惑著:資料上不是說過沒有鐵鏽味的嗎?


帶著些許的好奇,他奮力拉開了眼前的鐵門。


一股濃沉刺鼻的鐵鏽味衝擊鼻腔。


沉紅的液體滑出,在深灰的水泥地上綻出血色,緩地自深藍襯衫下流出,失去力量的手伸向前,不遠處的鐵製長棒沾染著稠紅的溫熱滾過。


「什麼...?」無法動彈,他看著眼前的殷紅。


深藍色的襯衫...


原本頓時無法思索的思緒開始轉動,他想起那是跟他一起同時被派任檢查的同行。


直覺地,僵直的雙腳退後,顫抖著向後移動,他聽到背後有腳步移動的聲響。


他,轉身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