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茶無糖正常冰

【黑月】對白#01

#一個快要分手的故事

灰藍,日子是灰藍色的。天空湛藍著卻被天邊的烏雲染成了灰藍的色調,過於明顯的消沉也不理性地渲染著氛圍,路人個個都提著傘一臉防備著抬起了原本沮喪而低頭的頸部。仰望,或許日子就是這般地灰暗,讓人無所適從。
月島是知道的,從某一刻起。
當通話內容不再是黏膩且帶著過重的甜味,取而代之的是生硬地敷衍以及公事化的近況報告。在某個時間點,他聽到急促而簡短的回應聲,另一頭的黑尾在這之後僅說了聲「嗯就是這樣」,爾後傳出電話掛掉的音效。他承認自己其實並不想將這理解為感情的盡頭,只因為一直堅信著對方所說的每一句諾言。
所以他等。
等待著任何有所起色的某天。某天也好、某幾個小時也好、某幾分鐘也好、某幾秒種也好,只要黑尾有任何示好的表現,他都不允許自己放棄這段感情。
愚蠢至極。
想著,快步走在灰暗的街道上,月島自我諷刺地笑了出來。若不是相信到這樣一個地步,又怎會害得自己的心裡變得什麼都不是呢。
可能只是因為忘不了他的任何一絲眼神吧。
特別是當初沈醉在某項事物中的那種燃燒一般的神情,月島還記得當年排球場上黑尾的熱度,著迷著使人忘卻自己是敵對的那一方。
嘛,這倒是都已經過去的事了。
月島已經大學畢業且找到工作幾年,為了靠近黑尾工作地點所租賃的房子,有著一張雙人床,特定某一邊許久沒有再碰過的觸感,這幾年來月島罕見地違背了極簡主義的習慣堆滿了東西。
下雨了。
回想著出了神,月島坐進了駕駛座發動引擎,滑動手機來電顯示的頁面,沒有來自他的任何一通電話這件事有些麻木但是其實不想成為習慣。
嘆了嘆口氣,擋風玻璃被細小的雨滴遍佈著染成一片淡藍的光景,街道的形狀變得越發模糊了起來。
踩下油門,月島開著車駛離冷清的街道,卻駛不出灰暗的色調。
繼續等下去吧,或許總有一天會變得好些也說不定,他這樣說服自己。
「對吧?黑尾前輩。」
自言自語著,月島下意識地推了推眼鏡,卻無法將視線中的模糊退卻。

评论

热度(6)